汐炎

追着看得到的温暖,一直向前

 

[众生相系列][方林方]《不谋君子》番外1 - 无人知晓

24节气之小满:“顾我蹉跎已衰老”——(宋)欧阳修

CP:方锐&林敬言,无差。

设定:第十赛季半决赛过后,关于饮食部分有私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来人熟练地摆好了特意带来的夜宵,再从冰箱里取出几罐Q市特产的扎啤,给自己和对方满上。房间的正主对着满桌熟悉的菜色感慨良久,也就是他还能记得自己的口味。

  “来之前我本来计划得特别完美。”

  男人夹了个牛肉锅贴丢进嘴里,咬了两口直抱怨没甜味不好吃。索性又将整桌的菜挨个尝了一遍,挑出几样还算满意的挪到屋主面前,反客为主地招呼对方动筷子,而自己则继续起了刚才的话题。

  “东侧门旁边的荣耀周边店那叫一个热闹,新开业的吧?我上次来还没有呢!人乌央乌央的,想从那里安全通过根本没戏。反倒是大楼正门只有两个保安轮班,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他们每半小时换班一次。我掐好了时间,赶在两人同时出现在值班岗亭里换班的半分钟,从岗亭窗台下面短暂的监控盲区果断切入。”

  “一般人会认为直接翻墙的成功率比较高。”

  “是么?可是我想着今晚老天爷帮忙啊,月黑风高的,最适合在别人眼皮子底下玩个出其不意了。”

  “……然后你就成功切入了?”

  “哪里呀!然后我就撞上老韩了!被他送进来的……”

  “好玩么?”

  “此话怎讲?”

  “方锐大大,你只是来我的宿舍参观,不是来偷银行。”屋主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,用手边的盐水鸭交换走了方锐筷子底下的什锦豆腐涝,“那个有葱你不爱吃,给我吧。”

  “林敬言大大,以兴欣今晚在霸图的仇恨值,我这次潜入的危险程度绝不亚于偷银行。”方锐低头喝了口皮蛋瘦肉粥,半晌无语,“我去啊这边做菜都不放糖么!”

 

  荣耀联盟职业联赛第十赛季,半决赛三场战罢,草莽出身的兴欣战队客场挑落了众星云集的霸图战队,把一只脚已经迈入总决赛的老将们直接送回了家。而霸图的粉丝还未从失利的阴霾中缓过神来,林敬言的退役宣言再次成为重磅炸弹。新秀尚未独当一面,老将们已经开始迈出了离去的步伐,霸图何去何从?

  无人能够轻言一二。

  从会场出来,方锐一个电话打到了老搭档的手机上,不醉无归,林敬言欣然同意。

 

  “今晚兴欣的人没开大会批斗你?”

  “你说呢?叶修可从来都不是厚道人。”

  事前方锐刻意回避着的话题又被林敬言不着痕迹地扯了出来,荣耀与夜宵一样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,在今晚之前,方锐对此毫不怀疑。谈天、说地、聊荣耀,彻夜不眠,明日共赴赛场……并肩作战的几年里培养出了仿佛与生俱来的默契,然后不知从何时起,这样和谐的节奏被一分为二了,自此天南地北。

  方锐讪讪地嘟哝着:“不过他就说了两个字……”

  林敬言嚼着小笼包,静候下文。

  “‘呵呵’。”

  模仿得神形兼备无懈可击,林敬言“噗”地一声,差点被呛着。

 

  秉持着职业操守,多年来林敬言滴酒不沾,方锐年少轻狂时也曾对酒精动过心思,结果被当时的林队耐心劝导了很久。

  方锐端起杯子,贴着林敬言的杯子碰了一下,不管不顾地一口闷掉。

  他们打了五年的交到,前三年朝夕相处并肩作战,剩下的两年里各奔东西。方锐假想过很多种他们退役的场面,又脑补了好多为他量身定做的垃圾话,但是眼下,没有一种能够派得上用场。

  大概只是啤酒的缘故,也或许是被心情所左右,林敬言出人意料地没有加以制止,只是恰到好处地给他添着菜。

  杯里的啤酒见了底,先是方锐主动满上,再到后来便已分不清是谁先给谁满了酒,添了菜。两人一杯接着一杯,从各自的新秀期一直聊到今晚的比赛,离开的人,新来的人,吵闹争执过的事,欢呼言庆过的事……早已埋在记忆尽头的过往统统被挖掘了出来,如同走马灯般在两人脑海里回转。

  “说得好!”聊到兴起,方锐哈哈大笑,凿得桌子咣咣直响,“不愧是第一流氓啊老林!”

  林敬言闻言有些恍惚,捏起一只梅花糕堵上了方锐的嘴,纠正到:“喝糊涂了?我早就不是了吧。”

  往事不追也罢,不过是平添感慨而已。

  借着酒劲,方锐不依不饶:“我说是就是!老林你永远是我心里最棒的流氓,天字头一号的!”

  “请添上‘职业选手’谢谢。”林敬言条件反射地强调了一下范围。

  “‘原’职业选手。”

  方锐干净利索地给他加了个新定语。

  “……对!”林敬言认了,“再干!”

  方锐豪爽地举过酒杯:“今晚就舍命陪流氓了!”

  “你到底要我纠正几遍……”

 

  相较于早些年在赛场上张扬四射的唐三打,或是转会后老辣更甚的冷暗雷,人们更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其操作者那截然不同的脾气秉性。

  润如温水,韧而不厉。

  方锐没喝过陈年老酒,想象不出其浓烈的滋味,所以他更乐意用质韧且不凌厉的温水做比,就像从前熬夜加练时,队长帮他倒上的那一杯。

  他忽然记起那年他被呼啸战队从蓝雨训练营里拉了出来,一把推上了唐三打的后备役。彼时的林敬言稳坐荣耀第一流氓,在赛场上炫目得令的方锐心驰神往,恨不得亲身上阵大杀四方。

  有理想总是好的,但现实未必善解人意。流氓职业新人方锐跌跌撞撞追逐了前辈大半年,正面强打的爆发度未见显著突破,倒是他那层出不穷的小手段屡创新高,这让林敬言一度考虑是否该建议他再换个职业,重新摸爬滚打。

  “用你更得心应手的盗贼号,或许我们能成为不错的搭档。”

  他突然觉得自己出了个相当精彩的提议,一想到方锐的手段伎俩要让整个联盟都将为之吐血,就感到相当……过瘾。

  “高明啊!老……”方锐忽闪着自诩真诚的双眼,“呃不对……林前辈,这岂不是让您白白教导我流氓技巧了?我多过意不去。”

  你就装吧!林敬言忍不住腹诽。

  “其实我们年龄差不了多少,用不着太拘谨。”

  于是后来就变成了一口一个的“老林”。等到他回过神来,这个称呼不知道早已被方锐喊了多少年。

 

  “醉了。”

  林敬言起身,径直往床上倒去。方锐嘿嘿地嘲笑着对方惨不忍睹的酒量,紧接着也撑住桌子站了起来,三步并作两步一头栽在了林敬言旁边。

  霸占了房间正主的大半张床,方锐伸出五个手指头,在昏昏欲睡的林敬言眼前使劲摇晃:“丢人呐,你才喝了几杯,有我一巴掌多么?”然后被醉倒的人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挥开。

  “老林……”

  方锐换了个姿势舒服地躺平,用手肘戳他。

  “我说老林啊……”

  “干嘛?”

  “想哭就哭吧,不给你录音。”

  “我哭谁?”

  谁说他林敬言和蔼可亲不屑垃圾话来着?方锐没好气地用鼻子哼哼:“你就死撑吧。”

  林敬言试图用手在自己的额头拍出一丝清醒,未果,撑起身居高临下地教育他:“你还不如我呢,都一晚上了你笑得比哭还难看,当我看不出?不就是个退役么,我又不是驾鹤西归了。”

  方锐愕然。

  酒精轰地一下烧灭了他的理智,没防备的林敬言被他一个反扑,两人的姿势瞬间互换。

  “你早说呀,我都快装不下去了!”

  额头的间距还剩不到十公分时,方锐欣喜地看到林敬言连眉头都皱起来了。

  鼻尖抵住了对方的面颊,有一点微凉,体温像极了他本人的性格,淡淡的,温润着,与人交集时总是不远也不近。眼角的余光交汇,嘴唇覆盖住了来自对方口齿间的麦芽香气。

  林敬言忽然笑了,哪怕是方锐气急败坏中衔着他的舌尖咬了一口,他仍是笑得停不下来。

  “有这么好笑么?”

  方锐莫名其妙地就败下阵来。

  “不是……”林敬言上气不接下气地笑得直打颤,又嫌方锐压得他胸闷,不由分说地推着,“堂堂猥琐流大师,居然承认自己伪装不下去了,你说好笑不好笑噗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有人彻底无语了。

  “喂,说正经的。就剩一场了,跟我出征吧,你在哪里看比赛不是看啊。而且我们队里有只包子,无论如何都想跟你练练。”

  “让我考虑一下。”

  困意袭来,林敬言坦然迎接着这场从未有过的大醉,潜意识里早已放弃抵抗,思维轻而易举地就被方锐拐走。他奔波忙碌了太久了,退身下来,以方锐的总决赛为开端做回职业观众,这听上去有点意思。

  “我不要包厢啊,闷得慌。”

  “哪能啊,家属席!和老板坐一起。”

  “等等……说起来,你们兴欣住的地方叫什么来着?”林敬言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  猥琐流大师从来都不止他一个,方锐显然忽视了眼前对手的顽强,他想了想:“……你说上林苑?”

  “对就是这个名字。不去了,不吉利。”

  林敬言扯过被子,任方锐在耳边大开嘲讽。

  就算天塌了也无人能够阻止他沉溺在这久违的安逸中,其他的,以后再说,现在他只想好好睡上一觉,伴着扰人又熟悉的啰嗦声一起。

  晚安,方锐。

 

  —— 外篇一     完 ——

 

 

追记:百度之后我被震惊了,H市……哦不,杭州市,不仅有上林苑,还有上方村。多大仇XDDDDDDDD

  17 3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汐炎 | Powered by LOFTER